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穆巴拉克两名儿子瑞士有巨额存款 或遭指控洗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8日07:37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两名儿子阿拉亚与贾马尔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两名儿子阿拉亚与贾马尔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埃及司法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该国前总统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在瑞士被冻结帐户中,估计有大约3.4亿美元资金。

  这位官员说,其中大多数资金在穆巴拉克的大儿子阿拉亚的帐户中,约为3亿美元。

  埃及司法部的非法所得管理局(Illicit Gains Authority)负责人格哈利(Essam al-Gohari)称,现在瑞士当局正在调查,阿拉亚与穆巴拉克政权两名官员是否介入了洗钱活动。

  阿拉亚与弟弟贾马尔目前与父亲一起被控贪污而接受审讯。三人在埃及开罗已接受了数次审讯,均否认针对其的所有指控罪名。穆巴拉克因身体状况欠佳躺在病床上被送入法庭,他与两名儿子均被关在设在庭内的巨型铁笼内受审。

  格哈利还表示,穆巴拉克最亲近的助手萨勒姆(Hussein Salem)及其家族在海外多个国家共拥有价值40亿美元资产,他们将资产转化为现金,并存入阿联酋等国的银行内。萨勒姆在遭洗钱指控后,已于今年6月开始在西班牙接受软禁。西班牙当局也结了与萨勒姆有关的数百万欧元资金以及豪车等资产。

  格哈利指出,当局掌握了穆巴拉克政权时期的多名高层人物资产的大量信息及文件,但目前还不是公布它们的时机,因此暂时将其列为机密状态。他表示,这没有对当局的调查造成阻碍。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