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武汉拟出资为19万家企业贴息 减轻中小企业负担

来源:荆楚网 作者:谢斌 江萌
2011年10月18日08:12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斌、江萌)武汉约19万家中小企业迎来喜讯:该市拟出台政策,由财政出资加大力度对中小企业贷款贴息,让企业减负“加油”快跑。这是昨日该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透露的信息。

  多年来,中小企业融资难始终未根本化解。今年,国家加大宏观调控力度,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不断上升,创下历史纪录,贷款额度吃紧,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快速上升。据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调查,武汉一半以上的中小企业贷款利率都上浮了10%至30%,有的甚至更高。中小企业贷款利率超过全国企业6%的主营利润率。

  武汉市政府昨日表示,在当前货币政策收紧之际,要千方百计保护中小企业发展,减轻其融资负担。该市决定,尽快出台政策,由财政加大投入,扩大对中小企业贷款贴息。

  此前,该市已有相关政策对企业贷款贴息,但限于劳动密集型小企业、部分高新技术行业等,新政策预计将扩大受益范围。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