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时事

陕西“航空一线游”获批 市民将坐飞机欣赏美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18日10:09
10月16日,绿地笔克会展中心静态展区,参观者纷纷与飞机模特合影
10月16日,绿地笔克会展中心静态展区,参观者纷纷与飞机模特合影

  从蒲城内府机场起飞到华山、到韩城黄河湿地以及到黄帝陵、壶口瀑布的“航空一线游”航空旅游线路也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不久即可实现通用飞机旅游飞行,普通市民可乘坐飞机一路观看黄河景色。

  多条航旅线路覆盖陕西

  昨日,在2011中国国际通航大会结束后执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金乾生透露,正规划和构建省内的航空旅游路线,有些线路已获批。

  目前在蒲城卤阳湖已有飞行体验的旅游项目。目前正规划申报陕南和陕北的航空旅游线路,未来将在府谷、神木、横山、靖边各建一个通用航空机场,在榆林红碱淖也正规划建通用机场。目前正在和宁夏方面协商构建从陕西到宁夏各个景区、景点的航空旅游线路。

  建首支国内民用表演队

  华人环球飞行第一人陈玮在完成参会内容后表示,计划与西安航空基地共同组建中国第一支民用飞行表演队并成立航展会展公司。

  组建国内首支民用飞行表演队,成立一个公务机公司。通航大会后,西安航空基地将着手进行这两项工作。

  据金乾生介绍,为实质性推动这两项工作,将培养一批年轻的通用飞机飞行员,将分批面向全国公开招募一批年轻人送到国外学习驾驶飞机,最早一批可能于年内招募。“要求18岁至22岁,高中毕业就可以。”他说,此次要招募培养的是通用飞机驾驶员,比民航飞行员要简单得多,培训的时间短则半年,长则2年,学成回来后按照“订单”进入飞行表演队或者公务机公司。

  飞行表演队计划选用初教-6飞机进行表演,除在国内表演外,还将到国外表演。

  现场快递

  从看到下单不过几小时陕北富豪6000多万买飞机代步

  通航大会不仅吸引了众多普通的观众,更吸引了一些陕北的富裕人士。不过他们可不是来看飞机表演,而是来买飞机。

  这次通航大会共有两家国际知名的私人飞机公司参展,他们的飞机最贵的价值一个亿,最便宜的也要一千多万元,但让这些公司没想到的是,本来用来展出的飞机,竟然被卖出去了。

  亚飞太平洋公司销售总监李赫说,该公司销售的豪客比奇商务机价值6000多万人民币,但展出第一天上午,就有两位从陕北来的客户,提出看上这架展示机。这两位陕北客人可不是光说说,为表诚意,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当场就交了300万元的定金,这出手的爽快劲让卖飞机的都看傻了眼。从看见飞机到下定金,不过几个小时。

  有人问,这陕北老板买飞机回去究竟干啥用?人家说了,就跟自行车的用处一样,代步!

  李赫透露,当销售人员问陕北老板买飞机的作用是什么时,对方说基本上是以榆林为中心,经常会到西安、银川及到北京、鄂尔多斯这几个城市,作为私人的一种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