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地铁运营中心否认“近期故障发生率明显提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19日14: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地铁六天连发七次故障,7次故障的经过究竟是怎样的?相关的背景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编辑刘珏:

  记者:刚才这个记者已经盘点了一下近期上海的地铁故障,我们可以再回忆一下时间,一个是13号晚上20点,一个14号上午8点05分,14号上午9点18分,然后是15号晚上9点55分,然后是17号、18号还有两起故障,其实我们会发现除了16号以外,从10月30到昨天可以说上海地铁每天都会发生故障。大家也不理解,为什么地铁总是会发生故障,上海地铁运营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说,原因是不相通,但是他们认为说彼此之间的故障是没有直接联系的。

  上海地铁运营中心的管理人说,事实上近期地铁的故障发生率并没有明显的提高,只是由于一方面微博等新闻媒体的方式促进了故障通报的透明化,另外一点由于9月27号10号线发生故障之后,轨道交通的安全级别是大大提高了。所以他们现在遇到突发的小事故,地铁运营部门就会出于安全的考虑,限制列车的运行速度,因此一些小的事故的影响时间却是较之以前有所延长。今天上午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林也点评说,上海地铁高故障率不要再侥幸还没有出事故。其实我们觉得从生产力以及人均的收入水平来看,中国还是处于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是人们对安全的要求其实已经超出发展中国家国民的水平,因此上海地铁交通事故其实从不同的角度来问我们这样一个问题,就是说现在整体中国的水平距离现代化还有多遥远?我们都知道以前上海地铁曾经被世界地铁协会评为世界的奇迹,现在经常会有小事故再出现,那么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反思就是认为说,是不是新的媒体方式促进了故障通报化的透明,这是一种进步,然而从另一方面考虑说是不是有些地方以前我们没有想到的,接下来是不是应当再给它处理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