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日本企业在泰国洪灾中遭重创 海外战略事与愿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9日19:04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泰国洪灾中工业园区的水淹范围不断扩大,为降低日元升值带来的影响而将生产集中到泰国的日本企业遭受严重打击,制造业的海外战略恐事与愿违。索尼可能将推迟发售新款数码相机,而尼康的量产单反何时能恢复正常生产尚不得而知。

  由于遭遇水淹,索尼几乎生产所有单反的泰国工厂已被关闭。原定11月11日发售的2款新型号可能将推迟上市。其中1款是能够更换镜头的微单旗舰型号“NEX-7”。由于这是前景看好的业务部门,停产难免将对年末商战造成负面影响。

  约9成单反产自泰国的尼康公司虽然表示“无意转移生产基地”,但持续被洪水淹没甚至连工厂的情况也难以掌握。虽然短期内库存尚足,如果停产长期化势必将影响销售。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