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在月球上发现火山隧道 或将建月球殖民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20日01:12
  新快报讯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19日报道,美国或许是首个载人登月的国家,但俄罗斯正紧盯更进一步的目标:建立月球殖民地。俄宇航员和科学家18日称,月球上发现的火山隧道,或为首个月球殖民地提供天然庇护。

  研究者一直认为,月球过去火山频发,或许留下了地下熔岩隧道。2008年,日本“月亮女神号”(Kaguya)飞船获得的图像显示,月球表面有一个数米深的神秘洞口,或能通往月球表面下方。

  俄罗斯星城宇航员训练中心负责人谢尔盖·克里卡廖夫在探讨载人航天飞行未来的论坛上称:“月球可能是多孔球体这一新发现,或让我们建立月球基地的方式发生重大转变。这样无需在月球挖土,修建掩体和屋顶。用外面带有硬壳的充气模块,就可封住洞口。”

  该训练中心另一名负责人克留奇科夫预计,2030年将建成首批月球殖民地。 (中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