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一所驾校圈占百亩河滩地 无视村民反对(图)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1年10月20日11:25
 

  平山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是平山县交通局下属的一所驾校。近日,有村民与网友向燕赵都市网反映称,该驾校在县城北边占用约百亩冶河河道修建新的学员培训基地,怀疑其占地没有合法手续,而且培训基地所在位置属于黄壁庄水库保护范围,严重影响水源地安全。对于水库管理处与众多村民的反对,该驾校熟视无睹,依然在大张旗鼓地施工。

  驾校圈占百亩河滩

  平山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被当地居民称为“交通局驾校”,隶属于平山县交通局。据知情者透露,该驾校校长与书记兼为交通局正式员工。

  前些年,该驾校一直租用车站的地盘运营,今年因为车站被拆除,驾校没了运营场所,因此多次找到交通局,希望能在交通局的支持下找到场地重建培训基地。

  今年年初,该驾校相中了位于县城北侧的冶河河道,8月份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将施工机械驶进河道,开始施工,此举引起了驾校新址附近村民的不满。

  驾校新址正在施工

  10月19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该驾校新址所在地。站在平山县外环冶河大桥上向北看,驾校位于河道东侧,其所在位置明显低于河道东侧的农田,从河道走势推测,应该属于河道边的滩涂。新址规模庞大,约百亩大小,基本已被收拾平整,几辆卡车停在场地边,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驾校建在河道里,简直是笑话。”附近村民对驾校占用河道极为不满。发源于山西省昔阳县和寿阳县的冶河,全长187公里,经井陉、平山流入黄壁庄水库,村民认为驾校占用河道不仅影响行洪、泄洪,其自身安全也无保障,原本河道里禁止建任何建筑,怀疑其并未办理合法手续。“连村民都知道河道不能随便占用,驾校难道连这点道理都不懂?”村民们认为,驾校是交通局下属单位,驾校如果确实是违规占用河道,交通局最起码有监管失责之处。

  新址无土地使用手续?

  该驾校占地到底有无合法手续?几经周折,记者联系到了驾校党支部书记,对方称驾校新址占用的应该是河滩地,但对手续一事避而不谈,建议记者找驾校校长询问。两小时之后,记者见到了一名自称驾校办公室主任的陈姓男子。陈主任称,新址没有土地使用手续,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

  为了进一步核实驾校占地情况,记者来到了平山县交通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与办公室主任联系之后称,主任正在外面开会,具体情况还需询问驾校负责人。

  水库管理处劝阻无效

  记者从村民处了解到,驾校开始施工后,引起黄壁庄水库管理处不满,水库管理处曾经多次制止,但是驾校置之不理。黄壁庄水库管理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驾校所处位置在黄壁庄水库120米水位线以下,按照规定,120米水位线以下的地方均在水库范围之内,不允许乱占、乱建建筑。驾校占地事件发生后,水库管理处多次劝阻,但由于执法权有限,没有任何效果。为了阻止驾校继续施工,前几天,水库特意向平山县政府写了一份报告,希望政府出面协调此事。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