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一中学10余学生集体腹泻 学校水源食堂抽检

来源:红网
2011年10月20日15:52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向帅)19日下午,湖南祁东县官家嘴镇中学18名学生及工友出现轻微腹泻现象。经医院诊治已全部恢复正常。今日(20日),祁东县教育局发出通告,说明事件的具体情况。

  19日下午3点左右,官家嘴中学7名学生开始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随后另外11名学生和工友也出现相应症状,学校迅速将学生送往镇上医院救治,18人经过医院检查后,发现各项体症指标正常。19日晚8点前,18名学生及工友已陆续返回学校。

  祁东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发现情况后,县委、县政府领导安排县卫生局、药监局、环保局、教育局、人民医院、中医院、食安办及疾控中心等部门精干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理。同时,迅速对学校水源进行化验,并对学校井水及食堂食物进行封存抽检。

  当晚9点左右,衡阳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赶到该校,经过全面认真的调查分析,初步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推测腹泻原因是肠道细菌感染。

  目前,腹泻原因调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防范工作正在加强,学校水源及食堂食物化验结果将会及时公布。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