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警方侦破拐卖儿童案 解救15名儿童2名婴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0日16:55
  新华网贵阳10月20日电(记者李忠将)贵州警方侦破系列拐卖儿童案,解救15名被拐儿童、2名婴儿。

  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了解到,2010年以来,遵义市连续发生多起儿童失踪被拐案件,引起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公安部将此案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1号督办案件。贵州省公安厅成立专案组,抽调60余名精干民警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辗转陕西、河北、河南等地寻找线索。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全面查清了以万引娣为首的拐卖犯罪团伙网络,明确了被拐儿童的去向。

  10月16日,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专案组在河南省安阳市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被拐儿童行动,经过45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成功解救被拐儿童11名(男童9名,女童2名)、婴儿2名,同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随后,公安部门展开进一步解救和抓捕行动。据了解,专案组先后解救被拐儿童15名、婴儿2名,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

  目前,DNA鉴定等相关后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