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盘点卡扎菲家族成员命运:妻离子散 家破人亦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宗禾
2011年10月21日06:37
老四被打死 老二仍在逃
老四被打死 老二仍在逃


  本报讯 阿拉伯电视台和半岛电视台报道,卡扎菲的四子穆塔希姆在苏尔特遭过渡委武装活捉。过渡委成员阿卜杜勒-马吉德·赛义夫·纳斯尔告诉半岛电视台,卡扎菲的二儿子赛义夫·伊斯兰仍在逃。

  不过,利比亚执政当局在苏尔特的一名前线指挥官20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卡扎菲之子穆塔希姆当天在苏尔特死亡。

  过渡委官员姆莱杰塔说,卡扎菲执政时期的国防部长阿布·贝克尔·尤尼斯20日同样遭击毙。卡扎菲的侄子和顾问艾哈迈德·易卜拉欣以及前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落网。

  过渡委武装第11旅指挥官阿卜杜勒-哈基姆·贾利勒证实,“亲眼看到”尤尼斯的尸体。他向路透社记者展示一张尤尼斯尸体的照片。

  半岛电视台报道,尤尼斯的尸体已由救护车送往米苏拉塔。

  本报讯 自利比亚战争爆发以来,卡扎菲一家死的死,逃的逃,真可谓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此前在17日,设在叙利亚的“舆论”电视台称,卡扎菲的小儿子哈米斯·卡扎菲8月在与“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交战中丧生。这已是第三次爆出哈米斯死讯,可信度有待验证。

  9月11日,尼日尔方面证实卡扎菲的三儿子萨阿迪进入该国,尼日尔方面表示将尽“人道主义义务”,但萨阿迪不会被授予难民所享有的权利。

  8月29日,阿尔及利亚外交部发表新闻公报说,卡扎菲的妻子萨菲亚、女儿阿伊莎以及五子汉尼拔和长子穆罕穆德携子女从阿利边境进入阿尔及利亚境内。

  今年4月30日,卡扎菲的最小儿子赛义夫·阿拉伯及3个孙子在当天西方联军对首都的黎波里的空袭中丧生。

  (宗禾)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