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举办宋庆龄图片展览 展出照片中不乏珍品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10月21日08:56

  武汉举办宋庆龄图片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慧)近日,《宋庆龄与新中国图片展》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幕,展出的百余幅珍贵图片,再现了宋庆龄非凡人生的诸多片断。

  本次展览共分5个部分,分别为“迎接全国解放”、“共谋祖国发展”、“关爱妇女儿童”、“致力和平事业”、“宋庆龄各个时期工作和学习的照片”。展出的照片中不乏珍品:有1949年中共中央派邓颖超到上海邀请宋庆龄赴北平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时,毛泽东、周恩来致宋庆龄的亲笔信图片;有1950年宋庆龄与周恩来、郭沫若在保卫世界和平签名运动中的签名;有1951年宋庆龄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城楼上检阅的照片。这些图片资料,再现了宋庆龄为新中国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一生,以及为我国妇女儿童和文化教育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展览将持续至年底,观众可免费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