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北约欧盟就卡扎菲身亡声明称军事行动结束在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1日09:01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20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欧盟20日下午分别就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身亡一事发表声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声明中透露,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结束在即。

  拉斯穆森表示,北约及其盟友为了保护利比亚平民的安全,成功执行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历史性决议。北约将与联合国及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协调,结束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拜尼沃利德与苏尔特战事即将进入尾声,结束军事行动的时刻越来越近了。

  拉斯穆森说:“我呼吁利比亚人民放弃分歧,团结一致构建一个光明的利比亚。我们希望"全国过渡委员会"能够阻止对平民的报复,对待卡扎菲旧部时,能够保持克制。”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发表联合声明称,卡扎菲的死标志着利比亚专制时代和人民长久苦难日子的结束。欧盟呼吁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寻求一个广泛的和解进程,满足全体利比亚人民的利益。

  欧盟还在其官方网站上刊发了“欧盟支持利比亚”的公告。公告回顾指出,自从利比亚危机爆发以来,欧盟一直站在利比亚人民的立场上,支持他们寻求自由。欧盟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支持利比亚民主转型及经济重建。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