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评论

专家谈卡扎菲之死:利比亚争权夺利刚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1日15:40
中新网记者 林沛青 摄
中新网记者 林沛青 摄

  中新网10月21日电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董漫远今日在中新网接受视频访谈时表示,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被击毙之后,该国新一轮的动乱有可能才刚刚开始,利比亚东西部主要部落之间争权夺利的序幕刚刚拉开。

  董漫远表示,以卡扎菲被击毙为标志,可以说是利比亚卡扎菲时代的一个正式结束,但是新一轮的动乱有可能刚刚拉开序幕。因为在卡扎菲还没有着落之前,利比亚的各派在推翻卡扎菲这个问题上达成了阶段性的共识,那就是先要把他统治给推翻了,但是现在好像这个问题解决了,下一步首先要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分享国家权利和国家的资源分配。

  在这个问题上,董漫远认为,利比亚现在东西部的主要部落之间,要围绕着国家权利分配和包括石油,资源在内的国家财富的分配要展开一场争权夺利,争夺对国家、政治经济事务的控制权,争取自己本部落、本政治势力能够在推翻卡扎菲的这个过程当中,捞到实惠,谋求利益,所以现在争权夺利这个序幕刚刚拉开。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