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评论

美媒称卡扎菲身亡对奥巴马政治影响微乎其微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21日17:12
  环球网实习记者赵小侠报道,据美国《国家杂志》10月20日报道,2008年的时候,恐怕没人可以预测到奥巴马总统最大的成功和最具标志性的时刻是来自于外交领域。但随着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被擒并已死亡的消息在周四传出,海外的成功令奥巴马在国内的表现更加相形见绌。

  在奥巴马当政期间,致使美国经历过的最严重死难事件的卡扎菲和本·拉登都被杀死,对于那些遇难于9·11和洛克比空难的人而言,迟到的正义终得伸张。上月,基地组织也门分支首领奥拉基也被成功击杀。此外,还有即将结束的伊拉克战争,以及空前多的意欲在2012年竞选的民主党人。

  报道分析评论说,当然,民主党和奥巴马的问题是,外交政策可能最多只是明年大选的一个次要因素。今天的国内民众以及明年的选民几乎全部聚焦于国内经济。外交政策在今年的共和党内辩论中,几乎只是一个事后的想法罢了,而奥巴马则因为利比亚政策而遭到攻击。盖勒普今年的一系列民调显示,在被问及国家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时,73%到76%的选民都认为是经济,只有1%或2%的人提到战争、恐怖主义或者海外事务。

  文章指出,不论从米苏拉塔或的黎波里传出什么消息,情况都不可能发生改变。拉登、奥拉基等人的死亡也没有放慢共和党参选人的攻击,他们宁愿抨击其所谓的辩解,也不会将成功归于这位海陆空三军总司令。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