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阿里巴巴收购雅虎存变数 业内人士称雅虎无退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1日23:02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何京玉)虽然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频频像雅虎示好,但雅虎共同创立人杨致远似乎并不买账,这场收购究竟是否靠谱?业内人士表示,雅虎其实已经没有退路。

  马云最近一次出现在美国一个论坛上,真的动了感情。他说,雅虎激励自己创业,是他的偶像。

  马云:我们还没有改变主意,没有放弃对雅虎的兴趣。现在只不过是在等待他们的董事会和独立董事们做出决定。没有雅虎我就不会开始自己的互联网事业,雅虎是我的偶像,我不能让自己的偶像坠落。我们很多年来都是合作伙伴,你不会希望自己的伙伴陷入危机。

  然而出现在同一个论坛上的杨致远似乎还在脚踩两只船,言谈中暗示和微软也暗通款曲。

  杨致远:董事会是为股东工作的,只要对股东好,董事会就会认真考虑。我想现在董事会的目的不是一定要把自己卖掉,而是要考虑不同的选择,微软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昨天我们双方的CEO还会面了。我们双方都有共识,就是我们愿意保持长期合作,市场不赞同我们放弃合作。

  据知情人士周四透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以及微软公司正在共同研究联合收购雅虎的方案,这个传闻也许就是杨致远暧昧的原因。新华都CEO唐骏对杨致远的暧昧还是理解的。

  唐骏:对雅虎来说,因为出于对股东利益的考虑,他的回复应当是比较暧昧的,这个暧昧是什么呢,就是不排除任何合作的可能性,特别是和微软合作的可能性。

  本周公布的雅虎第三季度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排除流量获取成本,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雅虎第三季度营收为10.7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7美元,而实际雅虎每股摊薄收益0.29美元。雅虎经营的好转是不是可以扭转其颓势?唐骏的回答是,开弓没有回头箭。

  唐骏:但是我们说雅虎是一个走下坡路的公司,这个下坡路是无论从他的业绩也好,还是从创新方面也好,这些方面都带来了很多困扰在里面,所以我觉得雅虎真的是需要找到一个全新的模式,这种合作是跟一些大的企业合作还是被出售的模式,至少是说,雅虎目前的管理团队是不太适合带着雅虎走进另外一个高度。

  马云要收购雅虎,还要面对不少拦路虎,其中有阿里巴巴的股权纷争,也有美国监管部门的质疑。记者从接近马云的人士那里了解到,为了顺利完成收购,阿里巴巴正在积极进行股权回购,并且公司主要高管都全力投入并购业务,公司运营已经交给副手打理。

  作者:何京玉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