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灾已致342遇难 启动“防灾减灾法”抗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1日18:12
  新华网曼谷10月21日电(记者黎藜)泰国总理英拉21日宣布启动“防灾减灾法”,以更好地应对持续肆虐的洪灾。同一天她还发布了对曼谷的洪水预警。

  英拉说,启动“防灾减灾法”是为了更好地组织抗洪救灾。该法颁布于2007年,一经启动,将赋予总理处理自然灾害相关事务及实施救灾计划的最高权力,拒不服从者可以失职罪依法论处。

  目前洪水主要集中在泰国中部地区,并逐渐向南逼近曼谷,预计将于21日晚侵袭部分内城地区。

  受热带季风影响,自7月下旬以来,泰国出现持续大范围降水,引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21日通报,这场持续近三个月的洪灾已造成342人遇难、2人失踪。目前28个府依然面临洪水威胁,受灾人口已接近250万。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