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洪水或涌入曼谷 泰总理称泰国面临“国家危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21日06:45

  据新华社电 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20日说,泰国正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水威胁,面临“国家危机”,不可能保证整个首都曼谷不受洪水侵袭。

  英拉当天告诉媒体记者,“我们不能一直阻止洪水”,政府将以影响最小为标准,选择一条洪水通过曼谷的路径。

  “我们需要一些区域,以便洪水得以排入大海。”她说。

  泰国政府先前加固曼谷周边防洪工事,在周边地区泄洪,旨在防止洪水涌入这座人口密集的城市。本月15日,一波洪峰“擦”过曼谷,汇入泰国湾。

  不过,曼谷面临的险情没有解除。

  “洪水正从所有方向袭来,水量巨大,我们无法控制。我们会试着警告民众,”英拉说,“这一难题具有压倒性。这是国家危机,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提供合作。”

  近3个月来,强降雨引发洪水,席卷泰国三分之一内陆地区,已致死超过300人。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