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称接受中东问题四方关于促巴以和谈声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2日06:07
  新华网开罗10月21日电(记者陈聪 李来房)正在埃及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1日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已接受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就巴以重启和谈发表的声明,并将这一立场转达给有关四方代表。

  据埃及官方中东社报道,阿巴斯当天在与埃及外长阿姆鲁会谈后与埃及媒体见面时说,如果以色列接受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就巴以和谈发表的声明,巴勒斯坦将重返谈判桌。阿巴斯说:“我们请求有关四方说服以色列就此声明达成一致,但他们至今没有进行回应。”

  阿巴斯强调,即使巴以和谈重启,巴方也不会撤回此前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的正式成员国申请。他说:“既然我们已提出了这一请求,我们就会为之努力直到最后。”

  对于有关四方为推动巴以重启和谈做出的努力,阿巴斯说,巴勒斯坦对有关四方发表的这一声明予以积极回应,并已同其达成一致。他说:“我们已准备好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条件是以色列承认1967年的巴以边界,并承诺停止修建定居点。”

  阿巴斯表示,有关四方将从本月26日起在巴以双方间展开斡旋,一旦发现和谈契机,将推动双方重启和谈。

  关于巴勒斯坦内部和解,阿巴斯持乐观态度,并表示他很有可能在下月初同哈马斯领导人迈沙阿勒在开罗进行会谈。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9月23日在阿巴斯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成员国申请的当天发表声明,提议巴以在一个月内重启和谈,在六个月内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在2012年年底之前达成一项框架协议。

  作者:陈聪 李来房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