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州举行地震疏散演练恰遇小地震 所幸无人伤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2日08:57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日举行“加州大地震”疏散演练时,恰巧遭遇一场里氏3.9级小型地震,所幸无人受伤。

  演练当天上午开始,全州大约820万人参加。旧金山湾区通勤列车暂停运营一分钟,楼宇物业管理人员通知发生大地震,要求民众躲在桌下。演练结束数小时后,“真地震”袭击加州。

  美国地质勘探局报告,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下午14时41分,震中距离伯克利大约3公里,旧金山和湾区有震感。

  奥克兰市居民克里斯·弗里曼在震后几分钟告诉《圣弗朗西斯科纪事报》记者:“我的手仍在颤抖,心跳正在减速。”

  加利福尼亚州位于美国西海岸南部,人口稠密、经济发达,同时处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地震频发。1989年,加州发生里氏6.9级地震,致死67人;1994年,洛杉矶地区遭遇里氏6.7级地震,至少60人死亡,损失大约100亿美元。

  一些地质学家预测,今后30年内,加州发生破坏性地震可能性为99%,一场里氏7.8级地震可能致死1800人、伤5万人,损毁30万座建筑。为提高居民应对大地震能力,当地每年举办一次疏散演练。(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