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洪灾已致千亿泰铢损失 实体经济受严重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2日13:16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20日下令首都曼谷打开所有防洪闸,以疏导洪水,化解“国家危机”。

  泰国洪水开始进入曼谷 政府发布预警市民忙防洪

  大约3个月来,泰国洪灾已经波及了全国大约三分之一地区,致死至少320人,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失去家园和生计。先前,依靠防洪堤和疏导洪水,曼谷市中心的地带没有遭受严重洪灾。然而,洪水持续涌来,在21日抵达。

  泰总理英拉就表示,“洪水无法控制,问题非常严重。是一场国家危机。” 英拉还在记者会上说:“打开曼谷所有水闸,这样做可能导致洪水漫出,但可以尽快把水导入大海。”

  据报道,曼谷有200个防洪闸、158座泵站、7条大型地下水道及1682条地面水道,总长度2604公里。曼谷市长19号警告,曼谷东部和北部7个区可能遭淹。他还建议可能受灾地区的居民拔掉电源插头,把物品转移至高处,参考曼谷当局制订的疏散方案。不少民众和商家在住宅和店铺门口堆起沙袋,防范洪水。而面临洪灾威胁,曼谷民众抢购食物和瓶装水。一家主要超级市场20号上午瓶装水销售一空。不少民众把车辆停放在桥梁或高架路上,促使警方警告车主移开车辆。

  另一方面,洪灾已经给泰国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在曼谷以外的一些主要工业园区,数以百计工厂受灾。泰国政府说,超过50万工人无法开工。据泰国中央银行20日估算,洪灾导致的损失超过1000亿泰铢(约合33亿美元)。

  路透社分析,泰国国内生产总值中,41%出自曼谷,因此,如果曼谷受灾,经济损失可能更大。央行方面说,如果需要,打算放宽货币政策。泰国央行行长巴山·代拉沃拉恭说,“央行认为,这次洪灾正严重影响实体经济。”

  而法新社评述说,这次洪灾也是泰国总理英拉上任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