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辛亥革命100周年 > 辛亥革命100周年消息

日本熊本县荒尾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座谈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2日21:23
  新华网日本熊本10月22日电(记者刘林)日本熊本县荒尾市22日下午举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座谈会,中国驻日使馆、熊本县政府等各界人士出席。

  荒尾市是给予辛亥革命巨大支持的日本友人宫崎滔天的故里,1897年11月孙中山曾受宫崎滔天之邀在此停留2周时间。

  中国驻日公使刘少宾说,宫崎滔天先生在一百年前对孙中山、黄兴领导的革命给予了无私援助,并与孙中山建立起深厚的个人感情,其对日中友好及亚洲团结所作出的贡献令人感佩至今。

  研讨会由熊本日日新闻社编辑局长松下纯一郎主持,与会嘉宾回顾了宫崎滔天与孙中山相识、相知,促成孙中山与黄兴合作,毕生支持中国革命事业的传奇经历,一致认为中日两国应当以纪念辛亥百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国民间友好往来。

  宫崎滔天本名宫崎寅藏,1871年出生于熊本县荒尾市,该市现在仍保留有宫崎滔天及其兄长曾经生活过的居所。宫崎滔天自幼受到其兄长宫崎八郎自由民权思想的影响,致力于实现亚洲各国摆脱西方列强的殖民侵略。他1897年与孙中山在横滨相识后,结下深厚友谊,毕生支持中国革命事业。

  作者:刘林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