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在山东临沂开幕(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2日23:35
来自全国各地的1400多名村官参加大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1400多名村官参加大会

  中广网临沂10月22日消息(记者王成林 临沂台臧宝杰 通讯员高奎)第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10月22号在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沈泉庄村开幕。1300多名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村官,包括55个少数民族村官、大学生村官、老少边穷地区村官代表聚首沈泉庄,共商中国农村的发展大计。

  一年一度的全国“村长”论坛,被称为中国村长的“奥林匹克”盛会。第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除了主论坛外,还将举行“中国市场村合作论坛”、“全国大学生村官交流会”、“沂蒙精神和沈泉庄现象解读”、“56个民族植民族团结林暨结对发展启动仪式”、“55个少数民族村与中国特色村经济发展交流会”等分会论坛,并授予部分村官为“功勋村官”、“十大杰出村官”等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为大会发来贺信,回良玉在贺信中说,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山区是一片无私奉献的红土地,十万沂蒙人民为建立新中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改革开放以来,沂蒙山区又是一片用于创新的热土地,探索出了村为基础、整乡推进、统一规划、产业开发的脱贫致富新路子,涌现出了沈泉庄等奔小康先进典型,在这里举办全国村长论坛,可以充分展示沂蒙革命老区的新变化、新风采,为加快农村发展提供有益借鉴。这次论坛深入分析农村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广泛交流富民强村的新成效、新经验,积极探讨新农村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将为建设现代农业、壮大集体经济、创新农村社会管理,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王成林 临沂台臧宝杰 高奎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