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瘸脚男冒充公安厅副厅长 骗取57万获刑10年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23日06:16
帮索要赔偿帮介绍工程帮介绍工作打点帮介绍工作赃款我上面有人!
帮索要赔偿帮介绍工程帮介绍工作打点帮介绍工作赃款我上面有人

帮忙介绍工程和工作

贵州瘸脚男骗了57万这个假公安厅副厅长一审获刑10年10个月,并处罚金5万

  这是一名很普通的男子,家住贵州遵义市汇川区团泽镇洪江村。不过,他又是一名不普通的男子:大腹便便、文化水平较高,看上去颇具书生气息。说这名男子不普通,是因为他只身一人来到重庆游荡,竟冒充原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先后骗了多人。

  重庆晨报记者昨天从云阳县法院了解到,这名叫卢玉德的男子,59岁。近日,云阳县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他有期徒刑十年零十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对他用所骗赃款购买的一辆普通汽车,予以追缴。

  冒充副厅长

  自称结识很多高官

  2008年下半年,卢玉德来到重庆。他对外的说法是,寻找唐、宋、元、明、清和民国初年朝代留下来的古董,以及蒋介石在民国时期存入花旗银行的存款单。

  在重庆期间,他结识了一个跟他有共同爱好的朱老大。卢玉德告诉朱老大,自己是贵州省公安厅的副厅长,很多高官他都认识,有一个领导还是他父亲的同母异父兄弟。

  没多久,他以为朱老大的女婿安排工作为名,骗取朱老大人民币5万元。后因骗局被识破,卢玉德将所骗5万元现金退还。

  不过,卢玉德和朱老大马上成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重庆期间,卢玉德的身份还有很多,除了“公安厅副厅长”,还有老革命、老将军。骗取受害人时,他谎称自己生于1942年,1949年在苏联读小学,在抗美援朝中,在战场上右脚受伤。

  还有更玄乎的:卢玉德说自己的女儿在中央办公厅当秘书。

  后经调查核实,他右脚瘸是因为他腿上犯有骨髓炎,导致他的右腿萎缩。

  承诺帮索赔

  骗走数万元打点费

  2009年3月,卢玉德通过朱老大,与云阳妇女袁小英接触。

  袁小英向卢玉德介绍了丈夫在上班中死亡的事情,觉得自己丈夫死得不明不白,请卢玉德帮忙索赔。卢玉德满口答应,两人就相互留下了电话号码。

  几天后,卢玉德打电话给袁小英,叫袁小英把她丈夫死亡的材料带到重庆,商量帮忙解决她丈夫的补偿问题。

  看了材料后,卢玉德说:“你丈夫的赔偿金确实少了点,按照标准至少要补80万。”同时他还说,某地的一位高官,就是他当年亲手提拔起来的。这下就骗得了袁小英的信任。

  2009年6月,袁小英到主城问起她丈夫的事办得怎样了?卢玉德说:“你材料拿来的第二天,我就转给一个大领导了。领导看了很生气,并且将派专人来办理这个事情。”袁小英听后心里感到更踏实了。

  “请人办事还得要去打点一下。”卢玉德说。袁小英当即就将5000元钱打到卢玉德“老婆”的账号上。

  2009年7月19日,袁小英再次找到卢玉德,问起丈夫赔偿的事。卢玉德说:“还需要2万元去打通一下。”随即,卢玉德和袁小英一同回到云阳,卢玉德借口要到巫溪去看古董,向袁小英借5万元,袁小英将自己凑齐的7万元钱交给了卢玉德。卢玉德打了一张5万元的欠条。

  帮介绍工程

  骗走五兄妹38.6万

  2009年7月,卢玉德对袁小英说,大学城那边要建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坦克训练基地,项目的指挥长“韩政委”是他老战友,但是这个工程不对外招标。如果袁小英感兴趣,就先拿20万元来去打点关系。

  袁小英回家和她的几个姊妹商量了一下,打了20万元到卢玉德的卡上。

  为进一步骗取袁小英一家人的信任,卢玉德按照路边张贴的雕刻公章的电话,花100元钱,雕刻了一枚“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坦克训练基地工程指挥部”的公章。

  他同时编了一个通知:“经指挥部研究决定,我基地北一至三段的土石方工程,由你处承接施工,望接通知后,向指挥部财务交纳工程保证金(按1%计算),于二月十五日前持相关施工合同等手续。初步概算工程交给袁小英的哥哥来做,工程于2010年3月上旬正式开工。”

  卢玉德把盖有印章的《通知》交给袁小英的哥哥看,并说“工程已经拿下来了,眼看要过年了,还得要去感谢一下部队里帮忙的领导”。

  第二天,袁小英用自己的身份证办了一张卡,存进了15万元后,将卡交给了卢玉德。

  卢玉德先后向袁小英等五兄妹索要人民币38.6万元。同时,他还向叶奎介绍江北寸滩保税区以及重庆后工学院园林工程,谎称要给工程负责人拜年费和好处费等,骗取了5万余元。卢玉德还向在较场口认识的被害人兰帮贵介绍工程,骗走4万元。

  帮介绍工作

  骗了4万还借走1.5万

  2009年4月,朱大毛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卢玉德,朱大毛想利用卢玉德的关系,将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弄成公务员,在重庆主城上班。

  卢玉德说:“你儿子的工作是小事情,就调到巴南区文化局去吧。”

  “这个事情搞定要好多钱?”朱大毛问。

  “要六七万块。”卢玉德回答。

  朱大毛将3万块钱交给了卢玉德,随后又将1万元的红包塞给卢玉德。随后,他们之间经常保持电话联系。

  没过几天,卢玉德打电话说他孙子病了,没钱治疗,向朱大毛借3万元。当时,朱大毛借给他1.5万元。2009年7月,卢玉德又联系到朱大毛,说他儿子出车祸了,再向他借5万元,朱大毛当时答应借给他2万元。

  后来,朱大毛多次打电话来问儿子工作的事,卢玉德每次都编一些理由来搪塞。朱大毛感觉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2010年11月,朱大毛发现卢玉德并不是什么公安厅副厅长时,卢玉德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诈骗了57万

  一审获刑10年罚金5万

  2010年2月的一天下午,卢玉德在茶馆打牌,叫袁小英到他车上去拿烟。袁小英无意中把副驾驶前的箱子碰开了,发现了用纸包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坦克训练基地工程指挥部”公章。

  袁小英就感觉上当受骗了,找卢玉德要钱。卢玉德当时答应还钱,可后来却没有了音讯,连电话也打不通了。

  今年4月13日晚上9点30分,卢玉德刚住进南充某宾馆,就被当地派出所抓获,4月16日被移送到云阳县公安局接受调查处理。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卢玉德从2008年下半年至2010年6月份期间,在重庆主城、云阳县等地,虚构自己为原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以向他人追讨赔偿、介绍工程、解决工作等为名,多次实施诈骗,诈骗金额达57万元。

  所骗款项,用来购买汽车一辆和日常开支等。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卢玉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诈骗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0年零10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文内除被告外,其余均为化名)

  重庆晨报记者 封璟 通讯员 饶国君

  假高官

  贵州瘸脚男骗了57万

  这个假公安厅副厅长一审获刑10年10个月,并处罚金5万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