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一男子为获利将租车抵押被捕 当事人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3日21:36
  中新网太原10月23日电(赵静)23日,记者从山西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经侦大队获悉,山西一男子闫某在租用一辆帕萨特轿车后,将其抵押,获利5.5万元人民币。闫某在太原市北营北路被抓获,该合同诈骗案目前被成功破获。

  据了解,10月18日,万柏林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法人代表杜某报警称,该公司于今年3月31日与一男子闫某签订为期5天的汽车租赁协议后,将一辆帕萨特轿车租给闫某使用,至今无法联系上闫某,所租车辆不知去向。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于当日下午在太原市北营北路将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

  经查,闫某与朋友合伙成立一家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了前往运城联系业务,闫某于3月31日来到千峰南路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要求租赁一辆价值20万元的帕萨特小轿车。租赁公司老板虽知闫某于2009年、2010年在该公司租车期间曾将车辆抵押,但考虑到高额租金回报,且其最终也交回了车辆,支付了租金,便同意以每日350元的价格租车,租金后付。

  5天的租期马上届满,闫某返回太原,经商失败,手中资金短缺,根本无力支付汽车租金,确不愿将车辆返还,遂打电话通知汽车租赁公司请求继续租车,租金后交。5月20日,闫某感到生活拮据,无钱度日,谎称车辆是自己所有,且伪造了车辆登记证等假证件、假手续后,将该车以5.5万元的价格抵押给清徐县男子梁某,所得钱款全部用于挥霍。

  在此期间,闫某一直拒付租金,该家汽车租赁公司向闫某多次发出催告,要求立即归还车辆,并交付所欠租金,但一直未果,其所欠租金已达 3.5万余元。

  目前闫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