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班加西庆祝利比亚全国解放 铭记冲突中的死伤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4日00:23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随着利比亚卡扎菲前政权42年的统治画下句点,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当地时间10月23日在东部城市班加西宣布全国解放,并举行庆祝仪式。

  据报道,当天在班加西,数以万计的民众聚集在班加西的Kish Square广场,庆祝当局宣布利比亚全国解放。解放庆典仪式开场诵读了可兰经,并奏响利比亚国歌。参加庆典的人们许多都在挥舞着象征利执政当局的三色国旗。“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和其它官员出席了庆典仪式。

  一名执政当局的官员在庆典开幕式上致词说:“我们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已经解放了我们深爱国家的城市、村庄、高山、丘陵、沙漠和天空”。

  另一名在现场致词的官员哈扎尔(Salah el Ghazal)则称:“真主保佑我们与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同在,他是当之无愧的风云人物”。哈扎尔还说:“这是一个可耻的下场,那些对人民做出最恶劣形式的不公正事情的人将被真主当作例子,以儆效尤”。

  一名负责死伤及失踪人口的执政当局的部长说,“世纪法老(卡扎菲),现在你已被扔进了历史的垃圾桶……这是命运的举措”。他同时强调,在长达8个月的战斗中死亡的“全国过渡委员会”士兵、伤者、失踪者将是利比亚新政府关注的首要事务。

  该部长指出,“我们必须铭记并感谢那些为了利比亚自由、除掉独裁者而牺牲他们生命的烈士”。“让我告诉我们无辜的烈士、伤者、囚徒和失踪人员你们的鲜血,你们的牺牲是土壤中的盐分,让独裁和腐败的利比亚得到净化”。

  负责掌管征兵事务的一名当局官员22日说,所有的军车将开回各营地,当局同时将构建一项更强有力的巡逻和看护计划,动用军事力量保护石油设施的安全。该官员称,所有一切努力都是旨在建设一个“强大和现代的国家”。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近日在其家乡苏尔特被执政当局抓捕,其后受伤死亡。已存在42年的卡扎菲政权倒台,效忠卡扎菲的势力与“全国过渡委员会”持续了8个月的武装冲突也由此结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