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3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土耳其东部凡省发生强烈地震 市民发起自救(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24日04:03
23日,在土耳其东部凡省,当地民众从废墟中救出一名受伤的老人。
23日,在土耳其东部凡省,当地民众从废墟中救出一名受伤的老人。
23日,仍在惊恐中的民众走上街头。
23日,仍在惊恐中的民众走上街头。
23日,在土耳其东部凡省,一名女子在地震后跪地痛哭。

  震后的凡省,汽车被掉落的建筑物砸坏,街上尘土飞扬,房屋大面积倒塌。人们涌到街道上,很多人惊恐地捂着嘴,瞪大双眼,看着眼前的场景。有人跪在地上默默祈祷。

  凡省居民威瑟尔·卡瑟说:“这里一片糟糕,我们都能听到建筑物废墟下有人在喊叫。”

  凡省市长卡亚则说,灾害损失初步评估有困难,电话时断时续,能打通的机会很少,因为“人们都争先恐后的打电话询问家人和亲属情况,线路十分拥挤”。

  靠近震中的阿尔西斯是一座有着7.5万人的小镇,是受到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当地是土耳其最为危险的底层断裂带。酒店、学生宿舍、加油站等都出现了受损的情况。

  有人看到,当地一座8层楼垮塌,由于一层是商店,有人被压在下边。救援人员在废墟外面呼喊,希望里面的人能够回应,以便确定位置救援。一名年轻人对着镜头大哭:“我妻子和孩子都在里面!我的孩子只有4岁啊!”

  目击者称,有8人被从废墟中救出,但是随后而来的强烈余震,一度中断了救援进程。

  英国媒体称,救援队正在从四面八方向灾区会集。红新月会的成员哈吉·艾斯柯伊说,灾区已经建立了帐篷,以救助难民并提供一些医疗服务。该会还建立了一个流动厨房,为民众提供食品和饮用水。

  除了救援人员之外,一些市民也自觉加入到了救人的行列中。

  他们有的戴着手套、拿着铁锹,有的人干脆徒手从废墟中挖掘生还者。几名女性从废墟中被救出,她们一直都在哭泣,似乎受了轻伤。(张乐)

  以色列愿援助土耳其

  以色列地质研究中心当天称,距离震中近800公里的特拉维夫都有震感。目前,以色列政府和军队已经表示愿意对土耳其提供救援。

  在特拉维夫,住在高层楼里的民众感受到了地震带来的轻微晃动。

  以色列外交部称如果土耳其同意,将立刻派出专业的救生人员。国防部长巴拉克已经要求该国政治军事事务小组负责人阿莫斯·吉拉德,向土耳其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土耳其和以色列两国最近几年来摩擦颇多。去年5月底以色列军舰向试图驶入加沙地带沿海地区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开火,造成至少19人死亡,30多人受伤,死者中有9人是土耳其人。这一事件随后立刻引发了土耳其政府和民众的强烈抗议。土耳其政府当即决定召回驻以色列大使,安卡拉爆发反以色列游行,以色列拒绝就此道歉。

  虽然两国关系紧张,就在去年,土耳其曾派遣飞机帮助以色列扑灭大火。

  (张乐)

  链接

  土耳其强震频发

  处于地震断层线上的土耳其地震频发。

  造成伤亡损失最大的是连续发生在土耳其西部的两次地震,土耳其西部人口密集,是其工业中心。1999年8月17日,里氏7.4级地震,在45秒内造成300000座民房倒塌,18000人死亡,44000多人受伤,土耳其政府当时发表声明寻求国际援助。

  最近的一次是2010年3月,在土耳其东部发生的地震造成51人死亡,在2003年,土耳其东南部城市宾格尔,发生里氏6.4级地震使177人丧生。

  土耳其上世纪最严重的地震是在1939年,埃尔津詹省16万人死于地震中。

  土耳其历史名城伊斯坦布尔也坐落在地震断层带上。专家称由于城市人口过多,且不合理规划建设,可能造成一场致4万人死亡的大地震。(张乐)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