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前三季度GDP增10.1% 比全国高0.7个百分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24日05:51

  比全国高0.7个百分点,财政对民生的支持力度加大

  新快报讯 记者 徐娜 报道 前日,广东省统计局发布了前三季度广东省经济发展的相关数据。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前三季广东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6953.15亿元,同比增长10.1%,增幅比全国高0.7个百分点。各月GDP增速基本上在10%-10.5%之间波动。

  住房保障财政支出增幅高

  前三季度,财政对民生的支持力度加大。全省实现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091.67亿元,同比增长26.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4062.45亿元,同比增长21.6%,全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的增幅分别高于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增幅为2.4个、18.2个、3.8个和51.6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回落

  前三季度,广东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277.19亿元,同比增长34.3%,拉动全省投资增长8.7个百分点。尽管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高速增长,但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两个月出现回落。前三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5137.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5%,增幅比1-8月回落1.9个百分点,其中珠三角地区销售面积增幅比1-8月回落3.5个百分点。

  广珠城轨旅客超千万人次

  1-9月,广东旅客运输稳步增长。全省完成客运量37.8万人,增长10.3%,增幅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旅客周转量2806.50亿人公里,增长13.6%。值得注意的是,武广高铁开通不到两年时间,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分别增长55.1%和62.6%。广珠城轨开通不到一年,客运量超千万人次。

  全省移动电话用户过亿

  数据显示,到9月底,广东全省移动电话用户数达10583万户,同比增长10.8%。3G用户成为新增移动电话用户的主流,3G移动用户达1321万户,同比增长1.6倍。除了通信,快递业务发展势头同样良好,累计快递51391.85万件,同比增长24.2%。

  汽车产业走出日地震阴影

  汽车产业是广东的支柱产业之一,而由于广东汽车产业以日系汽车为主,受日本地震重创,汽车产量1-3月增长4.9%,随后开始“跳水”1-5月累计下降7.7%,6月起生产开始逐步恢复,跌幅逐步收窄。最终,1-9月实现增长,生产汽车118.33万辆,增速由负转正,增长1.8%。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