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南昌50辆消防巡逻车上岗“清剿火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4日11:37
  中广网南昌10月24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李健)为全面打响“清剿火患”战役,不断创新巡消一体化机制,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投入资金160余万元为辖区内每个派出所购置了50辆消防巡逻车,参与“清剿火患”战役,并于近日举行首批车辆启用仪式,正式上岗服役担负灭火执勤任务。

  消防巡逻车以消防橘红色为背景,造型新颖、小巧精致,车头、车身和车尾标有“消防”、“消防巡逻车”、“消防宣传”字样,引人注目,易于识别。车上配备有消防泵、细水雾水枪头、水带、灭火器、GPS车辆定位系统、急救医药箱等设备和消防宣传资料,主要承担灭火执勤、消防宣传、巡查防控等任务,并随车安排四名巡防员全天候在大街小巷进行防火巡查,及时发现并清理各种不安全因素,有效弥补了大型消防车的局限,可及时有效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清剿火患”战役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首批消防巡逻车上岗服役后,已开展执勤158次,处置不安全隐患126处,开展消防宣传160次,发放宣传材料12万余份。

  作者:范存宝 李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