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调查小组公布元朝沉船照片 有炮弹残片(图)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24日13:51
元军船只模型
元军船只模型
图为疑似元军战船的龙骨部分
图为疑似元军战船的龙骨部分

  环球网记者赵文杰报道,据日本Record Japan网站10月24日报道,日本琉球大学调查小组24日公布了镰仓时代元朝军队进攻日本时,沉没在长崎县松浦市鹰岛海域附近的元军船只照片。调查小组的池田荣史教授称,船只的上部构造已经不见,只剩船底部分的约50厘米宽、12米长的龙骨以及排列整齐的船舷部分木材,宽度为15至25厘米,长1至6米。

  据称,船上散乱着当时中国制造的陶片,砖瓦以及可在“蒙古袭来绘词”上看到的元军炮弹残片。池田表示,将继续调查并着手进行打捞工作。

  元朝军队在镰仓时代曾2次进攻日本。第2次1281年的弘安之役中,大船军队遭遇暴风雨,沉没于鹰岛海域。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