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当局:首都曼谷淹水情况将在下月初现好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4日15:25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湄南河水位突然暴涨,使曼谷局势再告急,曼谷外围淹水面积扩大,泰国军队22日动员致力补强易受损的防洪堤。不过当局表示,由于从北方涌入的大量洪水会继续往南部流去,预计到了下个月初,曼谷河流的水位应该就会下降。

  曼谷市中心目前情况不太严重

  虽然泰国当局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加速将洪水排进大海,但河水满溢造成曼谷市中心5个相对较小的区域淹水,包括泰国政治心脏地带附近,促使当局紧急在昨晚下一波大潮前抢修受损堤防。幸好天气晴朗,曼谷市中心昨天的淹水情况还不算太严重。

  首相英拉表示,当局已竭尽所能将洪水排出,但他们正与时间赛跑,下周泰国湾涨潮可能会令情况复杂化。

  她说:“洪水正从四面八方涌入,但却是流向同一个方向。我们正在积极筑起防洪墙,不过曼谷多少还是会受到影响。”

  湄南河前天暴涨至7年来的最高水位,造成沿岸一所学校附近的防洪墙坍塌,而曼谷北部卜拉帕运河水位暴涨,导致廊曼和拉席昨天被水淹没。

  一些地区水位深达2公尺,当地居民必须涉水而行,道路上可见汽车与船只同行;当局还在一住宅区内捕捉因洪水带来的一条2公尺长的大鳄鱼。

  这一切引起人们担忧,曼谷会彻底被淹没。

  然而,抗洪救灾指挥中心总指挥、司法部长博诺通过电视台直播的记者会上表示,民众不必感到惊慌,因为洪水会很快退去。

  博诺指出,卜拉帕运河水位已逐渐下降。至于东部和西部的水灾情况,由于排水工程进行顺利,博诺估计这些地区淹水情况应该很快会有改善。

  副首相兼贸易部长那拉农说,当局将从今日起开始在已改成为避难中心的廊曼旧机场提供食品和水供应,以应付曼谷粮食短缺的问题。

  泰内阁将开会讨论协助受影响工厂

  此外,政府也将在明天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如何协助受水灾影响的工厂,其中一些提议就包括了提供资金援助和税收优惠等。

  持续长达3个月的季风豪雨至今已造成泰国逾350人丧生,摧毁900万民众的家园和生计。已有超过11万人被迫前往1743处的避难所,躲避被泰国政府形容为势不可挡的洪水。

  目前泰国已有7个工业区淹水,日本汽车制造商首当其冲,估计日产量大减6000辆左右,丰田、本田等公司同受其害。英特尔、苹果、戴尔等科技公司也可能受影响,因为洪灾已重创泰国的电脑硬盘生产。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