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土耳其经历地震后悲情一天 拒绝数十个国家援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4日17:18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土耳其东南部的7.2级地震已经过去将近24个小时了,截至到目前地震已经导致了217人死亡,数百人下落不明,在过去的24个小时,土耳其究竟是怎样渡过的?

  尖叫、眼泪、惊慌、恐惧,土耳其东南部地震带来的创伤还在不断累计,土耳其内政部长沙星表示这是土耳其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根据土耳其地震的预测中心坎迪利天文台与地震研究所稍早的预测,最终死亡人数可能在500到1000人之间,幸存者说起地震发生时的情景心有余悸:

  幸存者:23号下午1点40点多我们感觉到剧烈震动就立即逃出大楼,震动的非常厉害,我们有个朋友住在这个楼的一层,我们希望他能平安。

  在地震重灾区凡省当地的官员只能用最简略的词语描述眼前的场景。

  官员:好几千人受伤了,还有好几千的建筑倒下了,都倒下了,需要救援救援,搜寻和急救人员都在往那赶。

  而在现场的医生则更明确的传递出一个信息,悲观。

  医生:有15个人,我已经看到15个人死亡了,那些受损倒塌的墙壁下还有不少人,我觉得还会增加。

  地震发生后,除了救援人员,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从安卡拉紧急赶赴灾区在一线指挥,土耳其灾害和紧急事物管理总局称来自38个省的1275名救援人员,290名医务人员、43辆救护车和6架急救飞机已派往灾区,救援过程难度几何,土耳其红新月会的救援负责人表示,此次地震受灾的多为农村地区,因此灾情上报速度可能较慢。

  负责人:我们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死亡或者受伤,但感觉离答案越来越近了,同时我们也开始安抚紧张的人群。

  而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官网显示,目前有中、俄、德、英、法等国的42支救援队在关注此次地震的灾情发展,土耳其外交部官员称,有数十个国家愿意向土耳其提供救助,均已被土方拒绝。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