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土耳其7.2级地震死亡人数或近千 谢绝多国救援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24日17:39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土耳其东部地区于10月23日发生7.2级强震,目前已造成至少217人死亡,上千人受伤。环球网记者于24日17时连线环球网驻土耳其特约记者李玉东。李玉东介绍了土耳其地震的灾情、救灾工作及国际救援情况,认为由于灾区人口稀少,地处偏僻,因此灾情不算严重,土耳其可独立完成救灾。

  李玉东说,目前土耳其内政部长公布的数字是死亡217人,受伤1090人,被埋的是366人。由于目前余震还在发生,地震伤亡人数还会继续增长。有媒体估计,死亡会接近千人。灾区目前气温夜里接近零度,白天是12到13度,天气预报称过两天会有雨。

  对于土耳其当局的救灾力度,李玉东介绍说,土耳其总理及有关部门调动大量人力物力去救灾,除了部分军队外,灾区已搭起很多临时帐蓬,生活物资也基本能保证。此外,此次地震发生于土耳其东部人口相对稀少、位置较偏僻的凡省,整个省共110万人口,市中心30到40万,七层以上的建筑的很少,救援工作难度不大,进展比较快。由于土耳其是地震频发地区,每个省都有救灾中心。灾情发生后,附近省份很快动员,救援车随即开抵凡省。凡省机场也在正常运转中。

  李玉东还称,由于土耳其军队出动了上万主力在伊拉克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所以投入救灾的兵力不多。但军方出动了多架军用运输机,运送生活与医疗物资。有媒体报道称,救援工作目前已接受尾声。

  灾情发生后,全球多个国家向土耳其表达了救援的意愿,但被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谢拒。对于这一原因,李玉东表示,土耳其自己的能力确实可以胜任此次救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附近1999年发生过7.8级地震,几十万人受灾,而当时土耳其接受了国际社会的援助。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