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泰国副总理:将敦促警方加快侦查中国船员遇袭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4日23:21
  新华网曼谷10月24日电(记者黎藜 林宁)泰国副总理差林24日下午在曼谷会见了专程赴泰国处理“10·5”湄公河中国货船遇袭事件的中国公安高级代表团团长、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

  张新枫向差林转达了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的亲切问候,对泰国近期遭受重大洪灾表示慰问,相信泰国政府一定能够带领泰国人民战胜水灾,重建美好家园。

  张新枫指出,中国政府和领导人高度重视10月5日发生在湄公河水域的中国船员遇袭事件,中国政府珍视每一位公民的生命安全,要彻查此次事件真相,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案件侦办工作,特指示高级公安代表团来到泰国,与泰方同行就案件侦破工作深入交换意见,推动早日完成案件侦查工作。他希望差林副总理高度重视此案,推动联合执法办案,依法缉拿并严惩肇事凶犯,杜绝类似恶性事件再次发生。

  张新枫说,中方希望于近期在北京举行中泰缅老四国警方高层会议,尽快推动建立四国维护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警务合作机制。

  差林说,泰国近期遭受重大水灾,泰国政府正全力以赴开展抗灾救灾工作,感谢中方给予的大力帮助和物资援助,泰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战胜自然灾害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差林表示,泰国政府高度重视湄公河中国船员遇袭案,将会敦促警方加快案件侦查工作,早日查明事件真相并依法处理,泰方愿意积极配合中方建立湄公河四国警务合作机制,共同维护湄公河国际航道安全。

  10月5日,两艘货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13名中国船员遇害。23日晚,由张新枫率领的中国公安代表团抵达曼谷。代表团一行8人,包括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禁毒局、云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以及国际合作局负责人。24日上午,公安代表团与泰国警察总监飘潘举行了会谈。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