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记者亲临土耳其地震重灾区 救援工作仍紧张进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4日23:54
  新华网土耳其凡省10月24日电 记者马研 当地时间23日13时41分(北京时间18时41分),土耳其东部凡省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中位于和伊朗接壤的凡省塔巴利村,震源深度5公里,当地死伤惨重。这一消息立刻传遍世界,绷紧了人们的神经。

  震后短短数小时,近两日前往凡省的机票已经售罄。无奈之下,记者只好搭乘第二日凌晨前往与凡省临近的迪亚巴克尔省的航班,再由迪亚巴克尔驱车500多公里赶往地震灾区。几经辗转,终于到达本次地震中遭受破坏最为严重的小城埃尔吉斯。

  放眼望去,这个曾经平静的小城已是一片狼藉。十余处高层建筑已完全坍塌,到处都是不同程度损坏的民宅。很多救援人员在坍塌的房屋中仔细搜寻生命迹象,大型起重机、推土机等设备开足了马力在废墟中轰隆作响。

  很多居民在营救现场焦急等待着,或许是在等待亲人获救的消息,或许还未从地震的惊吓中恢复过来,不知道为什么曾经温馨的家园会在一瞬间变成废墟。“地震发生的很突然,”当地居民伊斯玛伊尔向记者描述道,“地震时我听到了巨大的响声,大概只有三十秒左右,很多地方已经变成废墟。”

  土耳其政府的消息说,地震受灾最为严重的埃尔吉斯小城已有80座建筑物倒塌。到目前为止,地震共造成279人遇难。当地官员告诉记者,在遇难者中目前还没有中国人。

  在余震频繁的废墟上,救援工作在争分夺秒地进行。救援人员知道,对于被掩埋在废墟下的人们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凝重的表情,忙碌的身影,让人不忍打扰他们。

  救援队员沙因一边清理废墟,一边对记者说:“救援工作将继续,特别是在可能有生命的地区,我们不会放弃一丝希望。”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