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洪灾延续汽车与船同行 大鳄鱼游上曼谷街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25日01:15
24日,泰国民众合力帮助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撤离到安全区域。
24日,泰国民众合力帮助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撤离到安全区域。
23日,泰国当局在一住宅区内捉到一条因洪水带来的2米长的大鳄鱼。

  23日,泰国当局在一住宅区内捉到一条因洪水带来的2米长的大鳄鱼。

  水位要到下月初才会下降,曼谷还得继续“熬”

  新快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泰国湄南河水位突然暴涨,使曼谷局势再告急,曼谷外围淹水面积扩大,泰国军队动员加固易受损的防洪堤。不过当局表示,由于从北方涌入的大量洪水会继续往南部流去,预计到了11月初,曼谷河流的水位才会下降。

  水位暴涨鳄鱼现身

  虽然泰国当局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加速将洪水排进大海,但河水满溢造成曼谷市中心5个相对较小的区域淹水,包括泰国政治中心地带附近,促使当局紧急在昨晚下一波大潮前抢修受损堤防。幸好曼谷近日没有继续下雨,曼谷市中心淹水情况还不算太严重。

  泰国首相英拉表示,当局已竭尽所能将洪水排出,但他们正与时间赛跑,下周泰国湾涨潮可能会令情况复杂化。

  她说:“洪水正从四面八方涌入,但却是流向同一个方向。我们正在积极筑起防洪墙,不过曼谷多少还是会受到影响。”

  湄南河22日暴涨至7年来的最高水位,造成沿岸一所学校附近的防洪墙坍塌,而曼谷北部卜拉帕运河水位暴涨,一些地区水位深达2公尺。

  当地居民必须涉水而行,道路上可见汽车与船只同行。当局还在一住宅区内捕捉因洪水带来的一条2公尺长的大鳄鱼。

  这一切引起人们担忧,曼谷会彻底被淹没。

  紧急状态?未到时候

  尽管曼谷抗洪形势严峻,不过抗洪救灾指挥中心总指挥、司法部长博诺通过电视台直播的记者会表示,民众不必感到惊慌,因为洪水会很快退去。博诺指出,卜拉帕运河水位已逐渐下降。至于东部和西部的水灾情况,由于排水工程进行顺利,博诺估计这些地区淹水情况应该很快会有改善。

  副首相兼贸易部长那拉农说,当局将在已改成为避难中心的廊曼旧机场提供食品和水供应,以应付曼谷粮食短缺的问题。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陆军司令巴育昨日表示,现在还未到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时候。巴育称军队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帮助在洪水中受困的人。

  汽车和囚犯大转移

  由于曼谷城区水位依然高居不下,很多车主为了自己的汽车不被洪水泡坏,纷纷将车辆停在地势较高的高速路和立交桥上。这给曼谷的正常交通带来了严重干扰。

  曼谷交通部门呼吁车主尽快将车辆转移到曼谷城外,当局已经在城外准备了7万个车位供车主们停放。不过,曼谷登记在册的车辆近460万辆,这7万个车位显然是杯水车薪。

  另外,《曼谷邮报》24日报道称,由于水位有继续升高的可能,曼谷一所监狱里的两千多名囚犯将分别转移到另外两所监狱。 (中新)

  链接

  柬埔寨洪灾已致247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据柬埔寨国家救灾委员会本月13日公布的数字,过去两个多月,柬埔寨的洪水灾害已使全国18个省市的150万人口受到影响,247人死亡。此外,还有近60万公顷农田被淹,1000多所学校被迫停课,约2500公里道路不同程度受损。

  缅甸洪灾造成106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据缅甸官方电视台23日晚间新闻报道,缅甸中部马圭省日前发生的山洪灾害已造成106人死亡,多人失踪。

  报道说,缅甸副总统赛茂康当天视察灾区,并向灾区发放救灾物资。赛茂康呼吁民众吸取教训,今后要做好防灾工作。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