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武力截获中国渔船 > 11中国渔船被截消息

外交部要求韩方文明执法妥善处理扣押渔船事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25日01:18
22日,韩国海警登上中国渔船要扣留船只和渔民。
22日,韩国海警登上中国渔船要扣留船只和渔民。

  外交部回应韩武力扣押三艘中国渔船事件

  新快报讯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全罗南道木浦海洋警察22日用武力扣押了三艘中国渔船及31名船员,称渔船涉嫌“非法捕捞作业”。中国驻韩国光州领事馆已经紧急处理此事。领馆方面称,扣押事件中有中国渔民受伤,但是没有死亡的案例。领馆已经要求韩国方面在执法过程中避免暴力,韩方要对伤员尽全力救治。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驻光州总领馆正在紧急处理有关事宜。中方要求韩方在处理事件执法过程中避免使用暴力,文明执法,妥善处理相关问题,保障中方有关人员的合法权益。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

  据报道,22日下午6时15分左右,正在空中巡逻的韩国直升机在新安郡黑山面可居岛西面30公里处,发现了“未经许可而进行作业”的三艘中国渔船,并通知附近的大型舰艇。有韩国媒体称,事发地位于韩国的专属经济海域内,此前有中国渔船在此被扣留。

  韩国海警方面表示,当时韩方大型舰艇放下快艇展开作战,中国渔船串联在一起,用铁锹和木棒武装抵抗。海警从直升机上发射催泪弹和照明弹等展开立体作战,1个小时后1艘渔船被扣,另外两艘随后也被扣押。韩海警表示,将以妨碍执行特殊公务等嫌疑对中国船员进行司法处理。据悉,被扣渔船为30吨级,韩方正对被扣押的31名船员进行调查。

  (综合《新京报》报道)

  中国渔船今年屡屡遭扣

  越南军舰非法驱赶

  6月9日上午,中国渔船在上述海域正常作业时,遭到越南武装舰船的非法驱赶,越方船只不顾中国渔民的生命安全,拖曳中国渔船倒行长达一个多小时。

  日本逮捕两中国船长并扣渔船

  8月5日,日本第九管区海上保安总部在石川县附近海域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以涉嫌作业未获批准、违反《渔业主权法》为由,逮捕了两名中国籍船长并扣押两艘中国渔船。两艘渔船包括船长在内各有17名船员,均为中国籍。

  菲律宾军舰袭扰

  10月18日,菲律宾军舰在南沙礼乐滩附近海域袭扰中国一大型渔船并扣留其拖曳的25艘渔船。菲律宾至今仍拒绝归还25艘中国无人小艇,并表示,此事的解决需要第三方出面调停,并将根据法律程序来处置这些中国无人小艇。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