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土耳其地震已造成279人死亡 1300人受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5日05:59
据外电报道,土耳其东部23日发生里氏7.3级地震,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施救。
  据外电报道,土耳其东部23日发生里氏7.3级地震,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施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土耳其副总理兼政府发言人阿林奇当地时间昨天在安卡拉表示,在该国东部地区的强烈地震,已经造成279人死亡、1300人受伤。

  阿林奇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23日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7.2级地震,已经造成2262座建筑物遭到损坏,1300人受伤。截至目前,已有51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向土耳其政府和领导人发来慰问电。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已经向土耳其提出,愿意提供帮助。

  更早前,土耳其内政部长沙欣说,此次地震已经造成264人遇难,并有千余人受伤。土耳其东部与伊朗接壤的凡省凡市以及埃尔季什镇受灾最为严重,有报道称,这是土耳其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已前往重灾区视察。他指出,在灾区,很多农民的住宅是传统的土坯房,这类房子在地震中损毁得最为严重。埃尔多安在回到安卡拉后,主持了内阁会议,讨论应急措施和救灾行动。

  因此次地震导致的死伤人数,可能仍将会进一步增加。此前有分析称,死亡人数可能过千。

  土耳其方面已经派出了450辆救护车进行营救工作。土红新月会已向地震灾区提供12891顶帐篷、25929条毛毯、21间移动厨房和大批食物。大量搜救人员和幸存者目前正在灾区废墟中紧张搜索幸存者。

  土耳其位于非洲板块和欧亚板块的断层附近,经常发生地震。今年5月19日,土耳其西部发生里氏6.0级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3月8日,土耳其东部埃拉泽省拉考昌县附近发生里氏6.0级地震,造成近6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在1999年8月17日,土耳其中部和西部地区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11月12日,该国西部地区又发生里氏7. 2级强烈地震。两次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共有1.8万人丧生,4.3万多人伤残,60万人无家可归,经济损失达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