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土耳其专家称承包商追求利润致建筑质量差(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10月25日06:12
吊起钢筋混凝土进行搜救
吊起钢筋混凝土进行搜救
当地居民露宿街头
当地居民露宿街头
挖掘机在救援

  灾区现场

  震区发生越狱事件

  200囚犯逃跑 50人见亲友后回监

  当地媒体报道,来自土耳其各地的1275支搜救队伍、大约145辆救护车在地震后连夜派往灾区。土耳其军方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声明说,军方加入搜救工作,出动包括4架医护机在内的6架直升机,以及数架C—130军用运输机运送帐篷等救灾物资。

  当地时间23日晚间,灾区搜救工作艰难展开。在埃尔吉希,救护车、士兵和搜救小队几乎随处可见,由于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已经切断,他们持手电和铁锹,甚至用手刨,试图从废墟中救出幸存者,但更多时候只能找到尸体。断电断气的灾区居民还要和寒冷作战。许多灾区居民当晚只能露宿户外,当地晚间最低温度预计为3℃。

  地震监测部门报告,强震过后,当地发生大约20次余震,其中最强一次为里氏6级。

  当地媒体报道,凡城监狱建筑在地震中受损,大约200名囚犯逃出,其中50人回家与亲人短暂相聚后,返回监狱。

  灾情追问

  建筑质量差 导致许多楼房倒塌

  专家称强震暴露土耳其房屋质量问题

  土耳其地跨亚洲和欧洲两大洲,位于地中海和黑海之间,针对土耳其东部发生的7.2级地震,有专家预计说,这是因为土耳其在欧洲所处的位置比较特殊,土耳其除了地跨欧亚两大板块之间,还比较临近非洲板块,非洲板块每年都在以2厘米左右的速度上升释放能量,这就使得土耳其随时处于一个地震活跃地带,每隔5到10年就会发生一次6级左右的地震,当然了这只是一派专家的说法。

  还有一派专家认为说在土耳其的南边临近的地中海,地中海地区的地势也很复杂,众多老建筑都是非常陈旧,造成人员和财产的损失也是非常严重,土耳其、意大利、希腊都是地震相对频发的国家,这一带的地震又很难预测,所以目前人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建造抗震能力较强的房屋,然而据报道,这次很多楼房都倒塌,建筑质量差其实是造成这次土耳其地震之后大面积楼房倒塌,众多人员伤亡的另外一个原因。不少建筑承包商为了赚取更多利润而购买质量相对较差的建筑材料,盲目追求施工的进程。

  最新数据

  死亡人数:272人

  受伤人数:1300人

  建筑物倒塌:970座

  中国深感悲痛

  温家宝向土总理致电慰问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4日在此间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感悲痛。温家宝总理已向埃尔多安总理致电慰问,中方愿向土方提供必要帮助。

  据央视今日凌晨报道,土耳其东部凡城23日强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72人。随着救援展开,预计死伤人数将快速增加。土耳其外交部一名官员称,在发生7.2级地震之后,数十个国家已经向土耳其发出提供援助的意愿,但当局对此予以全部拒绝。被婉拒的,也包括中国国际救援队。

  以色列主动援助被拒绝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说,在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之后,以色列主动提出给予援助,但遭到土方的拒绝。巴拉克还说,如果土耳其觉得需要更多的帮助,或者他们重新考虑以色列的主动援助,以方仍将准备提供帮助。

  伊朗救灾援助被接受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已准备向土耳其派遣地震搜救队。伊朗红新月会负责人马哈茂德·穆扎法尔说,土耳其接受伊朗向地震灾区派救援队,向受灾民众提供医疗和救助服务。

  穆扎法尔说,伊朗救援队由20名救援人员和一个灾情评估小组组成,配备20辆救护车和一座野战医院,携带救灾食品,24日凌晨前往土耳其灾区。

  中国国际救援队已做准备

  被土方暂时婉拒的还有中国国际救援队。据了解,前晚,救援队已经与土耳其使馆取得联系,表示可以提供震后援助,并已经做好人员、物资方面的准备,可随时出发。救援队领队尹光辉介绍,土耳其官方称,目前该国没有出现大面积坍塌,没有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援助。

  尹光辉称,救援队会持续关注土耳其地震情况,并与土使馆方面保持联系,若确定需要援助,就马上出发。

  延伸阅读

  土耳其接受过震后外援

  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有震后接受外援先例。1999年,土耳其西北部遭遇两起强震。以色列向土耳其派出救援队,任务为期一周,救出12人并治疗140名伤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