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麦凯恩吁军事干预叙利亚 涉俄怪异言论遭批(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10月25日08:20
10月23日,麦凯恩在约旦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阿拉伯特别会议并发表讲话。
10月23日,麦凯恩在约旦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阿拉伯特别会议并发表讲话。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成员、共和党前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10月23日表示,在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结束以后,应该考虑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此外,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对麦凯恩此前的涉俄“怪异言论”进行了批驳。

  麦凯恩呼吁干预叙利亚

  23日,麦凯恩在约旦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阿拉伯特别会议时说:“既然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即将结束,我们的关注焦点应该重新转向叙利亚,应该考虑以切实的军事行动来保护叙利亚平民的生命。”不过,麦凯恩并没有说明他的提议是否意味着美国或北约将出兵叙利亚。

  联合国方面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中旬叙利亚发生政治动荡以来,已有3000多人惨遭杀害,其中包括187名儿童。麦凯恩谴责中东地区的“黑暗势力”正在加紧迫害人民。他表示,叙利亚反对派已经效仿利比亚,成立了自己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叙利亚的革命现在或许可以进入一个新阶段了”。

  此外,麦凯恩还拿卡扎菲当例子,警告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不要以为杀害平民的行为可以逃脱惩罚。“卡扎菲正是犯了上述错误,所以才赔上了自己的一切。”

  涉俄“怪论”遭批驳

  日前,在卡扎菲被打死的消息传出以后,麦凯恩曾对采访他的英国媒体表示:“我认为全世界的独裁者们,包括阿萨德甚至俄罗斯总理普京等人,都可能会因此感到更加紧张。”

  麦凯恩还宣称,俄罗斯人至今仍保持着推翻苏联时所表现出的志向与抱负,他们会在不久的将来再次站出来,反抗不民主的政府。“我认为虽然不太可能会出现类似的武装暴动,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一定会出现。”

  对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反击说:“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从麦凯恩那里听到类似怪异的言论了。我认为,那些言论甚至不值得我们进行严肃的抨击。”

  拉夫罗夫还指出,尽管麦凯恩在美国是个名人,也有一定的影响力,但他无法决定美国的对外政策和立场。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