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尸体已高度腐烂 今日将被秘葬于大漠深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5日09:18
10月20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利比亚苏尔特据称是卡扎菲被逮捕时躲藏的水泥洞前合影。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20日证实,卡扎菲当天已在苏尔特被打死。
10月20日,利比亚米苏拉塔,卡扎菲的一名儿子穆塔西姆身亡。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卡扎菲20日重伤身亡后,尸体没有按照伊斯兰惯例被马上下葬。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官员称,前领导人卡扎菲今日(25日)将被埋葬在利比亚境内一处秘密沙漠坟墓,外界分析称这也许是新政府为了消除因卡扎菲尸体处理问题所引发争论而导致对当局执政能力的质疑声。

  尸体高度腐烂 无法继续“展览”

  上周四,卡扎菲被俘后遭到殴打并中弹身亡,这让利比亚新政府的西方支持者们心神不宁。因为对其尸体的处理方式始终未能达成一致,当局暂时将卡扎菲的尸体置于一处肉类冷藏库中向市民展览,但尸体的腐烂程度日益加深,当局不得不在24日停止该活动。

  利比亚“过渡委”的这名官员24日称:“他将在明天被埋葬,这是个简单的葬礼,宗教人士将会出席。葬礼地点将是开阔沙漠中的未知区域。”该官员还称,卡扎菲尸体的腐烂程度已经达到临界点,“尸体无法再被保存了”。

  但为了避免其目的成为一处“圣地”,当局决定将卡扎菲秘密埋葬在沙漠深处。

  据报道,数天前曾有人向路透社透露,卡扎菲的秘密葬礼将只有4名“目击者”,而且他们都会向《古兰经》发誓永不泄漏墓地位置。

  疑似遗嘱曝光 五子葬于身旁

  之前在23日,一家支持卡扎菲的网站报道,卡扎菲留有一份遗嘱,要求死后按照伊斯兰习俗,葬在苏尔特一处墓地,埋在一些亲属的坟墓旁边。他同时要求他的家人,“尤其是妇女和儿童受到善待”。这份遗嘱还说,“利比亚民众应保护他们的身份和成就,保存历史和英雄人物……”。卡扎菲还在遗嘱里呼吁他的支持者继续抵抗,与“一切对抗利比亚的外国侵略者作战直到永远”。

  遗嘱还鼓舞支持者称,即便未能立即获胜,也能给“选择保卫国家的下一代上宝贵一课,告知这是一种荣誉,而出卖国家则是最大的背叛,将遗臭万年”。

  但目前,“遗嘱”真实性尚无法确认。

  卡扎菲被打死的第五个儿子穆塔西姆也将被葬于同一地点。

  与卡扎菲一样,穆塔西姆同样在情况不明的情况在在苏尔特被擒后被杀。曾有照片显示,他曾在一间房间内靠墙坐着喝水及吸烟,衣服沾血,但伤势似乎不重。但数分钟后他的尸体就放在担架上,胸部和颈部有中弹伤痕。

  次子“行动自由” 誓言进行复仇

  69岁的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10月20日在其家乡苏尔特附近被俘,之后中弹伤重不治,该国持续了近8个月的内乱暂能告一段落。

  但当局担心,逃跑的卡扎菲次子可能会重新集结残余武装,不知何时就会向新政权发起挑战。

  在卡扎菲被击毙后,曾经最被他倚重的二儿子赛义夫成了最引人关注的利比亚家族人物。一家支持卡扎菲的网站曾贴出的声明,称赛义夫被任命为卡扎菲的继任者,统领武装力量与利比亚执政当局作战。

  据“过渡委”官员称,赛义夫已经穿越利比亚广大的沙漠,跟随一个车队向边境地区的“三角地带”进发。这个区域与尼日尔和阿尔及利亚接壤。

  据报道,有官员称赛义夫是在一个由三辆装甲车组成的车队中逃离的这些装甲车都是北约侦察机搜寻的目标。

  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伊斯兰22日曾“现身”一家电视台,声言将向利比亚执政当局发起反击。赛义夫自称将在利比亚与执政当局武装对抗到最后一刻:“我们的抵抗在继续。我还活着,身处利比亚,行动自由,将战斗到底并复仇。”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