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卧龙开展圈养大熊猫二期野化培训 张卡换回苏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5日12:49
  中广网雅安10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 隆敏 通讯员赵燕)近日,卧龙圈养大熊猫野化培训项目传来最新消息,在雅安碧峰峡基地野化培训圈带仔良好的大熊猫张卡换回在卧龙野化培训基地的苏琳,继续开展圈养大熊猫二期野化培训项目。

  张卡于今年8月20日在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半野化环境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熊猫宝宝。双胞胎出生后,老大由张卡在半野化环境下自行哺育。两个月来,张卡在半野化环境带仔情况良好,65天的幼仔体重达到3780克,身体健康。而海归大熊猫苏琳被送到卧龙参与野化放归培训试验后,于7月7日在卧龙野化培训基地产下一仔。产后的苏琳精神状况良好,但由于是初次生产,升级当妈的这位海归美女不改玩性,经常自己跑到树上玩耍而留幼仔在巢中,带仔时间较少。经过科研人员对张卡和苏琳带仔情况的全方位精密观察和数据收集,发现张卡比苏琳更为适合在卧龙野化培训基地带仔。为更好地开展圈养大熊猫野化培训项目,研究中心专家经过精心考虑,决定将带仔良好的张卡换回缺乏带仔经验的苏琳。2011年10月23日,苏琳及其幼仔回到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10月24日,张卡带着老大赴卧龙继续开展圈养大熊猫二期野化培训项目。

车上的张卡
车上的张卡

  据记者了解,今年和苏琳一起去卧龙参加野化培训项目的另外两只大熊猫带仔情况良好。半野化环境中产仔的锦竹带仔驾轻就熟,可以继续进行野化培训;产下双胞胎的茜茜带仔情况很好,但是带双胞胎对这位英雄母亲来说还是有点吃力,目前科研人员正对茜茜带双胞胎进行调试,之后可决定其是否带双胞胎或是单仔进行野化培训。

  作者:刘涛 隆敏 赵燕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