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九十多岁流浪老太夜宿超市门外 网友冒雨送衣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25日13:39

  晚报记者茅冠隽报道

  “一个九十多岁的老奶奶,一只眼睛瞎了,每天只能睡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学院门口的全家超市前,最近被子还被人偷了,现在身上只有几件衣服,到了冬天她可怎么办?希望路过看到的好心人们帮帮她!”10月24日,只因出现在网络上的这条微博,不少网友陆续赶到事发地点,想给这名流浪老太送去棉被衣物。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相关救助管理站人员以及警方皆已找过这名老太,将对其进行妥善安置。

  流浪老太引发网友关注

  这条微博的发布时间是10月23日17:24,发布帐号为“揭露地球”,除了文字之外一并发布的还有网友所拍的这名老太的正面图片。截至记者发稿,这条微博已被转发近五万次,有将近六千条评论。不少网友表示“希望住在附近的人帮帮忙。”也有网友赶到微博中所述的地点进行查看,但是“开车转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这位老奶奶。”有知情网友称:“她的具体露宿地点是在全家便利东体育会路店。由于眼睛不好,她经常找不到回来的路,所以不是每个晚上都在那里。如果没有迷路的话,她晚上大概11点以后就睡在全家超市外面廊下。”

  实地调查

  流浪老太靠拾垃圾为生

  根据相关信息,记者于10月24日晚上7点左右来到网友声称的这名老太露宿地点:虹口区东体育会路411号“全家”便利店。时值霜降节气,加上天降小雨,天气较为寒冷,记者并未在便利店附近发现这名流浪老太。

  “其实就算不下雨,她也不是每天都睡在这里,没人知道她到底会有哪些露宿地点,我们也不知道她的详细情况。”附近一家鞋店的店主吴小姐告诉记者,网上所说基本属实,但仍和事实略有出入,“这名老太应该还不到九十岁,但确实年纪很大,牙齿基本都掉光了。”

  吴小姐告诉记者,老太在半年多前出现在那里,此后经常睡在便利店外,白天背一个大号的格子花纹塑料编织袋,靠捡垃圾和乞讨为生,“前阵子有救助管理站的人来找过她,之后将近一周她都没有在这里露宿,但后来她又来这里露宿了,絮絮叨叨地跟我说,她不愿意别人帮她,要自己谋生。”

  至于网上所说的“被子被抢”,吴小姐也证实了此事:“抢她被子的也是一个流浪汉,大概在一个月前,那段时间正好比较冷,我看她可怜,就回家拿了一床被褥给她。她称呼我‘好心人’,甚至还掏出钱袋要给我钱,只不过掏出的都是硬币和小额纸币,我当然没有收。”

  网友纷纷冒雨送来衣被

  当晚7:30左右,一名年轻女子一手拎着棉被一手打着伞,在“全家”便利店门口徘徊。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名女子也是在看到了微博之后才来给这名流浪老太送棉被的。“我就住在虹口足球场附近,开车过来不需要多少时间。晚上看到那条微博时正在下雨,这种天气一个老人如果露宿街头,说不定后果会很严重,我和老公商量之后就拿着棉被开车过来了。”而在得知流浪老太今晚并没有出现过的时候,她表示明晚会再来,且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和网名。

  “就在刚才,有几个拿着一包衣服的人也来这里看过,都是看看老太不在,就走了。”便利店对面一个烧烤摊的摊主告诉记者,当晚来送棉被和衣物的人已经有五六个,“以前,上外贤达学院的不少学生也会过来给这名老太送衣服、送饭菜。我对一个女生印象特别深刻,她每晚都会出来买炒饭,如果老太在的话,她就会买两份,送一份给老太吃。”这名烧烤摊主告诉记者,流浪老太说话的口音像是安徽人,她曾说过自己并非无儿无女,只是儿女对她并不好。

  “虽然一床被子对我们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却是老奶奶御寒的依靠。希望大家积极奉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来给予老奶奶最大帮助。”网友“谭瑷君Y”的评论代表了不少网友的心声。一些网友表示,只要再看到这名老太露宿街头,就一定通知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救助。网友“闫静月”说:“虽然没看到老人,但我把被子放在全家超市了,我到的时候超市收银员说已经收了两三床被子了。愿老人今晚以及今后都不再感到寒冷!”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