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土耳其强震后灾民面临天气考验 未来几天将降雪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10月25日15:04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时报》10月25日报道,土耳其东部凡省(Van province)发生里氏7.2级强震后,当地民众和救援人员正不顾一切疯狂搜救幸存人员。民众通过微薄提供帮助,军方也派出6个营士兵参与救援。目前已经证实的遇难者人数为279人,大约1300多人受伤。

  在受创最重的埃尔季什镇(Ercis),数百名救援人员日夜不停地进行抢救工作,镇子周围停靠数十辆救护车,各种医疗补给正送往灾区。当地居民尤努斯·奥兹曼(Yunus Ozmen)说:“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突然之间到处都是尘土,我们的眼睛被迷,人也撞在墙上或家具上,这种情况持续了20秒钟,后来才知道是地震了。我们整晚都在外面街上度过,自己生火取暖。”

  埃尔季什镇大约有169人遇难。幸存居民准备在外面度过第二个夜晚,这里的夜间温度可能下降到2摄氏度,未来几天还预报可能有雪。埃尔季什镇的足球场已经变成红新月会(Red Croissant)搭建的“帐篷城”,野战医院也建立起来,大约1500袋血液已被送到。来自45个城市的2400个搜救队,200多辆救护车正赶往灾区。军方称,他们已经出动六个营的士兵参与救援,并派遣六架直升机、包括四架救援直升机和两架C-130军用运输机,向灾区运送帐篷、食物以及药物等。

  土耳其副总理贝希尔-阿塔拉伊(Besir Atalay)说,救援人员正努力评估凡省所有灾区的受灾情况,包括偏远山村。现在29个村庄和埃尔季什镇40%的地区没有供电,许多居民已经逃离。警察和士兵正在废墟建筑附近巡逻,预防发生劫掠事件。负责埃尔季什镇野战医院的医生称:“受伤者正不断被送来这里,受伤人数已经在下降。预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但不会太多。”(李金良)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