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网站暂时关闭 阿桑奇称遭“经济封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26日01:20
有“枪”没“粮”,这下麻烦大了。(设计对白)
有“枪”没“粮”,这下麻烦大了。(设计对白)

  遭美金融公司集体“经济封杀”

  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日前宣布,“维基解密”因陷入财务困境将暂停发布机密文件,以集中精力应对各方对该网站实施的“经济封杀”。

  有“枪”没“粮”暂停解密

  “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24日发表声明说,他们“被迫暂停发行作业,以积极募款,确保未来的存活”。“维基解密”解释,美国的金融公司如威士卡、万事达卡、美国银行以及西联银行等,去年12月开始对该网站进行金融封锁,拒绝接受持卡人捐款,网站收入因此锐减95%。

  阿桑奇说,为了他的非营利组织能够继续生存下去,他们不得不停止发布机密文件,以集中精力筹集继续运营所需的资金。阿桑奇说:"维基解密’网站已经靠储备资金维持运营11个月,经济封杀导致捐款无法到达我们手中。我们所有的资源现在都必须集中于对抗这种非法的‘经济封杀’。”

  另辟蹊径接续财源

  阿桑奇透露称,“维基解密”网站已经针对“经济封杀”在澳大利亚、美国、爱尔兰、丹麦、英国以及比利时等国展开了法律诉讼前期行动。

  “维基解密”去年开始抖露美国国务院约25万件外交密电,有些密电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有关,有些密电则披露美国外交官对世界领袖的一些坦白评语,令国务院大感尴尬。

  阿桑奇说:“我们开始披露美国‘密电门’内容不到10天,金融公司即开始封锁行动。”他表示,在网站最需要钱时,对方却封杀捐给网站的数千万美元。阿桑奇认为,这是美国政府报复行动,因为它无法通过其它渠道来阻止“维基解密”的行动。

  一切现代化的捐款方式几乎已经被“封杀”,对此,“维基解密”另辟蹊径,在网站的捐款页面上呼吁人们用现金和支票这种最原始的方式来捐款。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