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店出售胎盘150元一只 称均从正规大医院进货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26日03:28

  据《成都晚报》报道 如今,很多准妈妈都很纠结于孩子出生后胎盘该如何处理的问题,“听说那东西很补,是该交给医院呢?还是自己吃掉?”如果没有勇气自行处理,你是否担心自己体内的一部分经由医院流出,几易其手,最终成为陌生人的盘中餐?尽管卫生部明令禁止买卖,但网上各种销售“胎盘”的广告仍铺天盖地。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调查发现,在购物网站上输入“胎盘”二字,即可跳出12635件相关商品,价格从1元到2万余元不等,形态包括完整胎盘、粉末状、胶囊等。在胎盘的销量中,以浙江丽水的一家网店销售最多,210元的产品在1个月内的销售量达到近百个。店家“锐锐5921”郑重承诺:“本店所售的胎盘均为人体胎盘,都是从正规大医院进的货,已经通过病毒检测,请亲们放心购买。”

  最终,记者选择了一家主要面向云贵川地区出售胎盘的网店。一番交谈后,记者以150元一只的价格购买胎盘。记者将这只胎盘送到了市内某医院妇产科进行鉴定。“初步判断,应该是真的胎盘。”不过,妇产科医生表示,这到底是人的胎盘还是其他哺乳动物的胎盘,还需要进一步鉴定才能得知。

  “不赞成食用,很可能得不偿失。”四川省医院产科副主任护师李洁称,胎盘可能带有一些经血液传播的疾病病毒,很可能因为处置不当或食用而造成环境的污染或疾病的传播。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