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海啸废墟漂向夏威夷 三年后抵达美国西海岸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26日05:15

  据新华社电 日本“3·11”大地震和海啸把数以百万吨计建筑残余物和其他残片冲入太平洋,在洋流推动下接近美国夏威夷州,三年后将抵达美国西海岸。

  夏威夷大学研究人员尼古拉·马克西蒙科和扬·哈夫纳借助电脑制作洋流模型,探究日本大地震“移动废墟”的去向,以提醒船只避让和残余物可能流向的沿海地区注意。一艘俄罗斯训练舰上月在太平洋中途岛附近海域发现大量漂浮残余物,包括木质家具、家用电器和塑料瓶,其中一条大约6米长渔船带有“福岛”标记。

  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援引哈夫纳的话报道:“我们首次得知证实日本震后漂浮废墟的报道。我们大胆推测,日本(地震)残余物在500万吨至2000万吨之间。”研究人员预计,残余物今年入冬前将抵达中途岛,两年内漂至夏威夷,三年后漂至美国西海岸。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