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特使积极评价美朝对话 称有信心重启六方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6日08:38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报道,朝美第二次高层对话25日在日内瓦落下帷幕,双方讨论了朝核问题和人道主义援助问题。虽然此次会谈未能达成具体协议,但朝美双方都评价会谈富有成效。美国特使表示,双方进行了“积极正面、富有建设性的会谈”,“在一些议题上缩小了分歧。”

  会谈结束后,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在朝鲜驻日内瓦代表部前举行记者会说,会谈取得了的巨大的进展。

  他说,根据第一次朝美对话所达成的协议,双方重点商讨了朝美增进信赖的方案。虽然在部分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但双方决定今后通过对话逐步缩小分歧。他还说,希望在今年内尽快重开对话。

  同一时间,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也在美国驻日内瓦代表部举行记者会说,两天来的会谈“非常积极正面”,是一场坦率、有用的会谈。美方同朝鲜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对话。他说,对重启六方会谈有信心。

  博斯沃思说:“我们与朝鲜代表团进行了非常积极与富有建设性的会谈。我们在一些议题上缩小了分歧,同时也对其它一些议题上的分歧进行了探讨。”

  博斯沃思承认,双方仍有一些棘手的问题,“不是所有的议题都能很快得到解决。”

  他说,但是“我相信双方通过继续努力,能够为重返六方会谈并开始正式谈判达成一个合理的协议。”

  据悉,朝美双方在此次会谈上重点商讨了朝鲜核武开发项目、无核化先决措施、人道主义粮援等问题。

  韩联社分析称,朝鲜有可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团重返朝鲜或推迟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试验等方面发表了更进一步的立场。但据传,围绕朝鲜中断铀浓缩计划等一切核活动问题,双方未能缩小分歧。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