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电总局下发限娱令 各地卫视均称未收到没听说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10月26日08:55

  在纷纷扬扬传了近半年后,昨日有媒体报道,广电总局近日已正式下发“限娱令”,并且详细罗列出“限娱令”中的有关条款。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分别致电东方、湖南、江苏、安徽、山东、青海、河南等全国十余家卫视频道核实,蹊跷的是,得到的回应基本都是“并未听说此事”,或“尚未接到正式文件”。不过,这些卫视频道的编排负责人也在受访时表示,既然“限娱令”已经传了这么久,内部也已做好了应对准备。

  昨日,有媒体爆出限娱令已被广电总局正式下达的消息,并称总局要求各电视台必须在2012年1月1日前落实规定。在这一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媒也相继发表了跟进采访,表示确有其事。有媒体列出“限娱令”核心内容中,“各卫视频道在晚上7:30~10:00的黄金时间,每周娱乐节目不能超过两档。”“全国卫视台一年内的选秀节目不得超过10档,类型不能重复,广电总局会加强审批掌握权”“各台必须设一档道德建设类节目。”“减少台湾艺人内地上节目的数量,加强审批控制。”

  “限娱令”这次真来了?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了超过十家卫视,但得到的反应基本都是,“我们不知道啊”。没有一家卫视表示收到了广电总局的相关文件。山东卫视品牌事业部樊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是昨日才从网上获悉此事,尚未收到正式文件,而安徽、青海、湖南、东方等卫视台的工作人员也表达了同一态度。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国内不少卫视针对可能成真的“限娱令”,已经在进行2012年整体编排时,对大量栏目进行了调整,缩减娱乐栏目的同时,加大文化、生活服务、道德建设等相关栏目的比重。可以预见,2012年的荧屏娱乐将不再是“主流军”。

  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