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72岁老人被当小偷 跪求家乐福还清白(组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张朋
2011年10月26日09:20
汪婆婆为求清白,甚至向家乐福工作人员下跪。记者张朋摄 中新网发
汪婆婆为求清白,甚至向家乐福工作人员下跪。记者张朋摄 中新网发

 

汪婆婆的名字上了家乐福超市的“每日抓窃记录”。
汪婆婆的名字上了家乐福超市的“每日抓窃记录”。

  中国网事


  是仗势欺人还是工作失误?

  武汉一消费者家乐福下跪求清白事件调查

  新华网武汉10月25日电(“中国网事”记者徐海波、万厚德、郑闯)近日,一组《72岁老太跪求家乐福给清白》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引起网友热切关注。照片说明称,72岁的汪毓兰在家乐福武汉光谷店购物时,被冤枉偷窃4袋麦片,还被强迫拍照签字,名字也上了“抓贼记录”。为求家乐福给予清白,老太太当着众人面向门店经理下跪。

  老人说“有生之年不长了,我们要维护自己的尊严”,让网民动容和愤怒。不少网民质疑,家乐福为何如此“牛气”?是仗势欺人还是工作失误?也有网友提出,老太太为何以下跪这种方式求清白?而不求助于法律?

  核心网事 72岁老太跪求清白 网友齐声谴责家乐福

  新浪网友“flyliao”日前在微博上称,10月18日,汪毓兰在武汉家乐福光谷店购物结账时,因4袋促销赠送麦片是否要付费与收银员发生争执,被家乐福超市认作小偷并被强迫拍照签字。10月20日,汪老太与老伴再次前往家乐福光谷店,在家乐福相关负责人面前下跪,请求家乐福书面致歉,还自己一个清白。

  “中国网事”记者25日百度查询发现,与此事相关的网络内容有近43500个。在“猫扑”、“网易”等论坛上,许多网友对家乐福的行为进行谴责,姚晨等网络名人,均要求家乐福诚恳地道歉,“公开道歉才能给社会以信任”。网友“一笑山林”说,一定要家乐福道歉加赔偿!已经失去了道德底线!

  记者调查 老太被冤枉称小偷 家乐福道歉被指不诚恳

  汪毓兰告诉记者,促销员当时给了她24袋麦片,并说明其中4袋是赠送的,但没贴上非卖品标签,让她付钱时给收银员讲清楚就行。但结账时,收银员要求这4袋没有“非卖品”标签的也要付钱。汪毓兰表示这是赠送的,不愿付钱,双方发生争执。收银员喊来一个同事,将她带到店内办公室,并对麦片进行了拍照。同时要求她在一个表上签字。

  汪毓兰告诉记者,由于她眼睛不好,也没弄明白是什么表就签字了。10月19日,在老伴陪同下,汪汪毓兰找到家乐福理论,在一份《每日抓窃记录》看到自己的名字,处理结果上显示教育释放。

  20日上午,汪毓兰再次找到了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要求给予一份正式的书面道歉。在遭到拒绝后,她突然跪了下去,不断磕头,口上还不断哀求,要家乐福还她一个清白。

  事情引起网络热切关注后,家乐福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是因他们的工作失误而导致了这场意外,对此向汪老太太表示歉意,恳请谅解,并对相关责任人员分别进行开除和警告处罚。

  随后,许多网友对此条微博回复称,道歉还不够诚恳,家乐福还未放下身段,也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网友潘国俊质疑:把人民当贼看的企业,立足之本在哪里,企业理念和管理体制要改!

  记者24日来到家乐福光谷门店,媒体沟通经理罗明告诉记者,他们已先后4次上门向汪老太道歉,但是没有得到老人的认可。

  汪毓兰对记者表示,家乐福的道歉没有表述出栽赃、诬陷等核心事实,她要求出具事实清楚、态度诚恳的书面道歉。“人言可畏,我在不多的活着的时间里,一定要讨回清白。”

  延伸阅读 国际名店欺客事件不断 网友呼吁相关部门介入

  沃尔玛“绿色猪肉事件”还未完全落幕,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又传出诬陷顾客事件。全球排名前两位的外资零售巨头接连发生负面事件,让不少网友唏嘘不已。网友“天朙人”说,不仅是误判应该道歉的问题,更主要的是中国的老话:“店大欺客”。现在,有关部门该反思怎样对待外资企业被“养尊处优”后的傲慢、欺诈问题了。

  也有网友认为,这些知名企业也应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担负起社会责任。网友“小樱桃0920”说,没有企业责任,这样的企业让民众失望,这样的企业生存不会长久!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国华说,对此种问题,监管部门应主动介入,对企业的相关领域进行审核监管,支撑起老百姓的腰板,以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