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经济衰退致美各州税收锐减 总负债超4万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6日11:09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非营利组织“州预算解决方案”24日公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全美各州包括退休金在内的总负债超过4万亿美元,其中加州负债最多、佛蒙特州最少。

  专门追踪各州财政状况和限制开支与税务的“州预算解决方案”(State Budget Solutions)组织,在这项分析中结合列计各州主要负债和未来债务,主要包括退休金和员工健保、失业保险贷款、尚未清偿的债券,以及预测2011年的预算缺口,最后发现各州的总负债为4.2万亿美元。

  报告中说,加州的负债6120亿美元,为各州之冠,其次是纽约州的3050亿美元,以及德州的2830亿美元。佛蒙特州的赤字最低,仅逾60亿美元。

  分析也显示,加州为支付失业福利,向联邦政府贷款的金额最多,约86亿美元,其次是密歇根州的31亿美元,然后是纽约州的29亿美元。

  该组织表示,各州计算的赤字,“无法显示各州债务的全貌,并可利用预算编列技巧与会计手法,隐藏赤字实际规模”。

  房市崩盘、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已造成各州税收锐减,并在过去几年浮现庞大的预算缺口。由于所有州除佛蒙特州以外,必须在会计年度内达到预算平衡,因此各州无不全力削减开支、调高税率、借贷,或向联邦当局寻求援助。

  目前纳税人均担忧各州不健全的财政状况将长期持续,共和党国会议员亦已质疑,各州积欠的债务可能更多。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